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图书资料室汇文楼327举办了青年教师读书心得和科研方法分享会,我院部分教师参加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分享讨论持续近两小时。

分享会开始,数字出版专业王佳伟老师分享了他多年读书科研的技巧和心得。他向大家推荐了多个有助于投稿的信息搜索平台,并从出版法规的角度分析投稿时如何让时间效率最大化并避免一稿多投。在分享读书心得时,王佳伟老师说他有多年记录读书笔记的习惯,并且习惯随时随地记录读书心得,受益匪浅;此外他认为读书一定要有选择,以兴趣为先,也要注重出版社等级,以此才能用有限的时间多读好书,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老师们认真倾听了王佳伟老师的分享,并且就科研和学术问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任雅玲教授和高岩院长亲临读书会,在如何进行科研选题规划、如何进行平时的科研准备、组建科研团队等方面谆谆教诲,悉心指导。

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读书会是本院青年教师在学术科研方面共同成长互相学习的一个良好平台,未来还将举办多期读书分享会,帮助本院青年教师在学术科研方面迅速成长、多出成果。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