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学校2019年实验室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王海峰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3月20日,学校教务处召开全校实验室主任工作会议。我院实验室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安排和强调如下事宜:

实验室建设要进行详细的调研论证。要注意实验室设备的更新换代(软件和硬件的更新周期,要优先考虑,基础实验和必须课程,实验室场地限制问题)。分析实验室建设和培养方案的支撑程度(强调科研、教学一体化的实验室)。实验室要做好后期配套软硬件维护工作。实验室档案管理工作,注重制度和档案管理,实验室建设、改造、使用、更新等流程文件的存档工作,应该存档。实验室档案进行电子化档案管理(充分利用实验室管理系统)。必须做好低值易耗品的出入库使用记录(和实验项目要挂钩、吻合,教师申领要签字),记录保存四年。注意实验室安全和卫生问题,要持续保证。开放实验室排课有冲突问题,要注意时间,地点,课程的问题。实验课程需要有预习报告。每年统计信息和教务管理系统一致。参数要详细填写,低值易耗品可以填写品牌,采购方向:毕业论文,开放实验,日常教学。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