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验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验室简介:

文学与传媒学院现有实验室实训室合计总面积7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750余台(套),总值500余万元。设备一部分都是数字出版、网络与新媒体学生的基础教学设备,其中包括索尼数码摄录机、非线性编辑机、计算机、服务器等;另一部分是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及我省数字出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发展实际需要,以及产业需求所构建的实验性设备,如数据可视化软件、H5制作软件、方正飞翔软件等。

学院建有新媒体创意体验中心、新媒体实训中心、非线编实验室、媒介融合大数据实验室、虚拟演播厅、摄影棚、录音棚、创新创业工作室等实训实验场所,仪器设备总值700多万元,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4个。实验实训条件和实习基地能够满足教学、科研和学生实习实训的需要。有新媒体协会、月桥文学社等省内知名学生社团,是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的重要平台。

学院与凤凰卫视·凤凰教育集团、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网易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今日头条”、黑龙江人民出版社、绥化报业集团、绥化广播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人才培养质量更加贴近社会需求。

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验室共计5个,分别为汇文楼702室(拟挂牌模拟传媒公司特别项目部)、704室(全媒体编辑实验室)、709室(新媒体项目实验室)、711室(新媒体教学实训室)、724室(演播厅、摄影棚)、617室(数字出版项目实验室)。其中703室内置台式电脑31套,709室内置台式电脑31套,711室内置台式电脑61套,614室内置台式电脑31套。实验室可以同时满足147名学生5个班制同时上课。

实验室实行主管领导、实验管理人员、实验任课教师管理的三级管理制度。能够较为严格地根据实验室的相关管理规定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教学、卫生、规范等方面的管理与监控。实验室总体已经可以满足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出版两个专业的教学、项目实践和基础科研工作。

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验室教师简介:

王海峰:

王海峰,黑龙江人,出版学硕士,黑龙江省作协会员、中国写作学会理事。曾在《编辑之友》《中国编辑》《人民日报》《社会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等报刊发表论文(含出版评论)40余篇,参编著作多部,主持及参与课题8项,有课题及论文获奖;有7年报刊、图书、影视采编经验,工作涉及基本新闻采编、专题人物访谈、报刊选题策划、媒介深度报道、宣传片及画册制作等各项媒体工作,编辑文字稿件逾1500万字,采写新闻稿件若干,现出版专业技术中级、责任编辑资格;曾在其他高校讲授现代文学、传播学、出版学等课程。现研究方向:出版文化与现代出版产业,出版专业教育。

E-mail:haifeng2115#126.com(请将#改为@)

高铭:

高铭,2011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1年-2014年期间分别于黑龙江电视台、农垦电视台等专业相关部门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媒体工作经验。2014年7月至今担任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验员。近年来积极参与本院实验室建设,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待人真诚友善,对教育事业有极高的热情。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