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教研室是学校最基层的教学组织和科研单位。教研室的基本任务是执行专业的教学计划,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专业所规定的教学任务。作为教研室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一、每学期初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计划,结合本教研室实际情况,制订详细的教研室工作计划(包括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科研和业务进修等)、教研活动计划,并制定组织具体实施方案。学年结束要做学年度总结。

二、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协助教学副院长落实教师教学任务。

三、教研室主任应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检查性听课,及时掌握教学动态和教学情况。

四、教研室主任每学期应在教研室内组织观摩教学,并进行课后讲评,组织教学交流、研讨,开展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讨;开展实践教学、辅导答疑、考核等各教学环节的研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五、教研室主任是课程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教研室主任应依据人才培养方案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科学论证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讨论和编写教学大纲;选择适合本学院学生使用的教材。

六、教研室主任负责本教研室课程考核的组织工作。教研室主任对试题、参考答案进行认真审核并签字;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评卷;对主考教师的单科成绩登记表审查签字;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对课程考核材料进行复查、验收。

七、教研室主任带头并组织教研室成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积极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形成团队合力,力争产生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八、积极参加校内外、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到兄弟院校进行调研、交流,了解、学习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等先进经验。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