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验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验员岗位职责


实验员在实验室主任领导下,负责实验仪器设备的正常维护及实验器材的正常使用。
   一、负责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的管理, 熟悉仪器设备业务知识,对仪器设备要精心管理,科学存放,及时维护,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按规定程序对出现故障的仪器设备进行报修,每学期对仪器设备的损耗情况做出统计上报。

二、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登记及账物管理,组织仪器设备清查、评估等。负责组织新购置仪器设备的验收。

三、具体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档案内容主要包括:仪器设备及低值耐用品的总台件数及金额、固定资产帐卡;低值品、易耗品、材料的详细帐目及领用记录;仪器设备的运行、维护保养、维修、报废等原始记录;仪器设备的申开箱记录及装箱单、安装调试记录及双方签字移交文件、随机技术手册、保修单、验收报告及文件材料、设备使用说明书及全套随机文件;仪器使用、维修、故障、事故记录等;实验室用房及环境条件的各种技术资料;实验室设备相关的各种统计报表;实验人员卡片、实验项目卡片等。

四、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实验室的低值品、易耗品、材料的申报、保管、发放工作。

五、积极主动与实验实训课任课教师沟通, 了解任课教师对实验实训仪器设备、器具以及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 树立服务意识,为实验实训教学提供全方位周到、体贴的服务。

六、积极协助实验教师辅导学生实验实训,保证实验实训课正常进行,随时妥善处置实验实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事故。认真填写实验实训课记录和仪器、耗材使用记录。

七、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防范和财产保护工作,熟悉防火器材的使用和维护,经常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与整改处理。

八、实验实训课后应组织学生做好室内清洁卫生, 收拾整理好实验实训仪器、器材与用具,关好门、窗、水、电、气等。

九、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