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材选用办法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材选用办法


为加强我院教材建设工作,适应学校教学工作发展需要,做好教材管理工作,加强对教材订购、发放等环节的科学化管理,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教材选用

1.专业负责人根据专业培养方案,组织教师研究确定教材计划单,每门课程列入教材计划单的候选教材应包括1-3种教材,经主管教学负责人签字确认,提交到教务处,最后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决定具体使用计划。

2.自编教材应在我院确定教材计划单之前,将样书提交到教务处,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是否选用。

二、选用原则

1.所选用的教材必须符合国家的教育方针,体现科学性,完整性和先进性。

2.选用的教材应与该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相符,其基本内容必需符合该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阐述应循序渐进,富有启发性,便于自学,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

3.教材应首选规划教材、国家重点教材、教育部推荐的优秀教材和省级以上获奖教材。必要时可选用在本学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与我院教学相适应的国外优秀教材。

4.教材选用的版别,要尽可能选用近三年出版、能反映教学改革精神的优秀教材。

5.预订教材要严格执行培养方案的课程安排。因改变培养方案提前使用的教材,须经教务处批准同意改变培养方案后,学校教材管理部门方可予以受理。

三、教材采购与发放

1.教务处具体负责教材订单的发放、组织填写、汇总等工作,并依据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确定的教材使用清单订购教材。

2.每年五月前下达教材预定计划,预订教材一般以一学年为单位。

3.学生所用教材的发放,由与学校签约的图书经销商负责,教务处负责协调工作。

4.学生领用教材以班为单位,领用清单一式三份,一份教务处保管留存,一份作为计账凭证,一份留给班级。各班班长在教务处通知的时间内到教材书库领取教材。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