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验室管理与使用规定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验室管理与使用规定


1.凡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本实验室管理与使用规定,一经发现有违反本规定者,实验室专兼职管理员有权将其驱逐本实验室。

2.本实验室对实验室使用者有绝对的管理权限,对本实验室内所有仪器设备、软件资产等拥有完全管理与使用权限。

3.使用本实验室的教师、学生拥有借用、使用实验设备及实验室的权限;但如其有违反本实验室管理与使用规定行为,本实验室视其情节轻重,有权限制、禁止其借用、使用实验室设备及实验室的权限。

4.实验室内禁止吸烟,严禁明火,禁止使用其他电器,禁止随地吐痰,禁止私拉电线。

5.任何使用者不得破坏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安全设施。

6.每日最后离室人员要负责检查水、电、门窗等有关设施的关闭情况,确认安全无误,方可离室。

7.实验室专兼职管理员负责检查、维护、清理实验室一切设备安全与卫生。

8.实验使用期间如发生事故,应有急救措施,同时保护现场,并立即报告有关部门。

9.实验室专兼职管理员负责仪器设备的登记、建立台账和相应的档案,负责教学仪器设备的年度检定∕校验的年度计划,报领导审核。

10.禁止偷盗外借实验设备或在未经实验室管理人员允许的情况下对其他人提供机房设备和物品。

11.实验室全套钥匙由实验员管理,用于日常管理;实验室主任另外备有一份全套钥匙,用于管理与检查。

12.禁止任何人员将机房内的资料、文档、数据、配置参数等信息擅自以任何形式提供给其它无关人员或向外随意传播。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