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班级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班级管理制度


为了营造一个愉快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使班级工作能够正常有序进行,使各班级成为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特建立班级管理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班级日常管理制度

  ()学习

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大家必须充分重视,努力做到:

1.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2.有事不能上课要按照有关程序请假,获得辅导员批准方可

3.积极配合学习委员的工作,认真完成作业,按时上交  

4.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体现出大学生应有的风度

  5.公共场合,注意文明用语,注意个人形象

  ()卫生

宿舍是大学生活动的重要场所,宿舍卫生状况直接影响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因此,宿舍卫生必须保持:

  1.宿舍内部要制定相应的卫生制度,实行问责制,宿舍长及班干部负责监督

2.宿舍卫生每日打扫,值日生要尽职尽责,认真对待,为同学们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3.切实执行宿舍管理中心的各项规定,做好卫生打扫工作,认真对待卫生检查

4.注重个人卫生

()活动

1.对于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同学们要热心关注,积极参与,共建一个团结与奋进的班级体

2.对于院组织的活动,同学们应认真对待,敢于挑战自我,为班级和个人的荣誉拼搏

3.同学们要积极的为班级发展献计献策,使本班的活动搞得有特色,有意义

二、班级奖惩制度

1.在院为班级争得荣誉或在集体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团体,将推荐系予以表彰,或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在班会及其他须到的班级活动中迟到、早退的同学将给予批评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惩罚

3.班会无故缺席三次以上的同学,将予以批评,并影响其本学期考核成绩需要点到的班级活动处理方式同上),请假的同学需出请假条及相关证明,经班级辅导员批准方可请假  

4.对有重大错误,影响班级荣誉的同学可考虑取消其助学金等各项资格;

  5.每天由班长对课堂的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对是否旷课迟到将做记录并作为期末评优参考;

6.课堂会议上应把自己的手机调成振动或关机  

三、班委管理制度

班委及团委委员构成:

班委: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文艺委员、体育委员(6)

团委:团支书 组织委员 宣传委员 (3)

寝室长:根据宿舍安排每个宿舍1个人

另外,根据需要,将各寝室长纳入班委辅助委员,以便更好配合班级工作。

班委及团委委员职责:

各班委成员的工作需透明公正,受全体团员的监督、指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错误,自身要求如下

()在其位,谋其职。积极参加学校,班级活动,关心帮助同学。

()自觉遵守班级纪律,不旷课,不迟到、早退。

()积极配合团委工作,执行团的决议,按期交纳团费,自觉遵守团的纪律。

班长:

团结班委,凝聚同学,搞好班级建设,同大家一起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1.总体负责班级工作、安排与协调各班委的具体工作,带领全班同学遵守学校各项守则。

2.协调班级外部关系,为同学提供一个较好的发展空间。

3.发挥联系学校、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达院、系、班级信息并努力完成他们交给的各项任务。

4.召开班委会议,对数额较大的班费支出进行审查批准。

5.认真主持班务会,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处理班级日常事务。

6.协助辅导员组织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及时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各种例外情况,并向辅导员反应、汇报。

团支书:

团支书是团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负责人,首先要在思想上时刻同院党委、团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要求,认真部署,使自己所负责的工作符合院团委及系团总支的要求。

1.搞好班级团支部建设,负责团支部的全面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指示精神,随时向上级团组织请示和汇报工作。

2.搞好团员的管理,做好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班级政治学习活动。

3.负责检查支部决议的执行情况,总结支部工作,主持支委会和支部团员大会。

4.结合实际情况,制订支部工作计划;监督班级的各项管理工作,对班级、班委工作资料进行汇总,做好留档工作。

5.及时了解同学当中的思想动态,把握方向,并配合班长管理班级的各项事务。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