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殷树林应邀作考研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4月24日,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殷树林应邀来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进行讲座。讲座在汇文楼601举行。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高岩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由靖涵、辅导员刘丽荣、专业课教师张佐娟以及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殷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整体学校概况,以及文学院硕士授权点情况。他利用简洁的幻灯片,对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等8个二级学科及学科带头人进行了介绍。并以汉语国际教育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的师资队伍、学制和课程以及实习与就业。为理清同学们考研的动机,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把握好自己的未来,殷教授还以自己学校的学生为例,向大家作了考研院校选择经验分享。他表示考研选学校不仅仅要考虑生活成长的地域,更重要的是报考学校的学科实力以及自己的实力。他强调,要理智看待报考学校。切记空想、冥想,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会打好基础,胜率更大。

讲座结束前,殷教授还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参考书目等方面的问题。

殷树林现为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语言学会理事、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理事、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汉语研究中心主任。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