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奖暨举办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为提高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我院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展现青年教师“教书育人”风采,根据《关于绥化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奖暨举办绥化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我院决定组织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暨推荐参加绥化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选活动。

一、报名条件

(一)参评人员为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在我院连续承担本科课程的主讲任务满3年(含3年)以上,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

(二)青年教师申报参评的课程必须讲授完成两轮(含两轮)以上。

(三)在近两次(2015、2016年)课堂教学质量评估中参评者承担的课程教学质量无C级。

二、评选办法

(一)青年教师教学奖采取自我申报、学院评选的办法。

(二)参评内容

1.教学设计:参评课程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的纸质汇编本(目录案例见附件2)10份,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选取的10个学时的课程要分布合理,必须涵盖该课程2/3以上的教学内容(即教学大纲中的2/3以上的章单元中至少要有1个学时),上课前一天交到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教案:参评教师需提供本次公开课教案打印稿10份,上课前交给每位评委1份、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1份。

3.课堂教学:教学内容、设计、语言、方法、效果;板书设计、书写规范程度;运用多媒体或其它教学辅助手段情况。

三、时间安排

(一)报名:5月8日—— 5月12日,我院教师填写《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表》。

(二)5月12日下班前我院将推荐参评教师的《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表》(A4纸打印)一式两份交到教务处。

附件1:《青年教师教学奖申报表》

文学与传媒学院

二〇一七年五月八日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