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快讯丨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文学与传媒学院通过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开展座谈会和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青年”线上主题班会等活动,庆祝大会的胜利召开。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在汇文楼326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幕会;36名学生代表在313教室收看开幕会;其余在校和居家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开幕会结束后,学院立即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热烈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的认识,学习和领悟报告精神,学院组织各年级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青年”为主题的线上班会。会上,同学们积极阐述自己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心得体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与真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国忠在总结时表示,盛世中华喜逢盛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十年我们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对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进行深远擘画。这十年,中华民族昂首走在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去的一百年,我们步履铿锵,未来的一百年,我们信心满满。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学习好、传播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终身使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贯彻落实,自觉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关注党的二十大,强化理论学习,并开展相关活动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努力谋求学院发展新局面,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