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留学生们的首次实景教学课开始啦!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6月2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由婧涵,吴春生两位老师带领14名俄罗斯留学生来到绥化市中兴春天进行实景式实践教学,旨在培养留学生的听说表述和与人沟通能力,同时向他们介绍中国的服饰、美食和美妆。

到了目的地后,两位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商店,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与售货员沟通并试穿,虽然有很多词语同学们还听得不太明白,但在老师的耐心解说下,一路上听得津津有味,时而拍照,时而录音,还不时用汉语向售货员提问题。两位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美食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国的美食很感兴趣,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尝一尝。

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虽然有点累,但是很有意思。通过此次实景式实践教学,大家既了解了很多与商品有关的语言知识,学到了课堂上接触不到且与实际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又提高了学习汉语的兴趣,同时也促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由此,这次实景式实践教学顺利地完成了语言技能目标、文化目标和情感目标。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