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冰乐雪,感受民俗——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小记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2017年12月23日,为增进留学生们对东北传统民俗与文化的感知,体验独特的关东冰雪文化,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由婧涵和班吴春生、张佐娟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绥化具有浓郁神话传说色彩的金龟山庄进行为期一天的文化考察活动。

进入山庄,留学生们首先参观了表现东北民俗的铜雕塑。老师们在讲解东北八大怪等民俗故事的同时,不断地让留学生练习汉语口语,同学们在观赏中学习着知识,真正的体会到了“寓教于乐,其乐无穷”。

百花源是同学们游览的第二站。置身其中,同学们仿佛进入到了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的春天。面对着俄罗斯学生陌生的花卉,带队老师们用汉语为一一大家作了介绍,不懂的地方,陈黎明老师用俄语进行解释。

来到“赏冰乐雪”景区,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抽冰嘎、冰爬犁、冰壶等冰上游戏,情不自禁地说:我们很愉快!我们很喜欢!驻足晶莹剔透、姿态纷呈的雪雕前,大家纷纷拍照,流连忘返。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受益匪浅,既了解了东北民俗文化,又感受大美龙江奇异的冰雪景观,增加了留学生们对中国的认知和热爱。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