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二届留学生汉语沙龙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4月1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留学生汉语沙龙。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高文利、副院长由婧涵高度重视并出席活动,任课教师闫晶淼、连丽丽及留学生班主任逯杉楠和27名俄罗斯留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任课教师徐洁主持。

本次沙龙以“我和汉语的故事”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留学生们热情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汉语的喜爱及对中国文化的热衷。已经第二次来绥化学院学习的大连同学说,她认为汉语是可以学习和热爱一辈子的语言,她会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大连同学的发言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热烈掌声。主持人徐洁老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回应了同学们的热情:中国人民也是值得深交一辈子的朋友,绥化学院的老师们可能只做大家几个月的老师,但是会是同学们一辈子的朋友。

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示了自己几个月以来在汉语方面取得的进步。杜雨恩、大连、尤利娅等同学分别朗诵了《游山西村》《明日歌》等中国古诗。钱多多 、李娜、叶小刚、孔采薇演唱了精心排练的中国歌曲《我们不一样》。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与留学生们一起进行了互动游戏“抱抱抱”“泡泡糖”,游戏中同学们拥抱老师、拥抱同学也拥抱了自己,增进了友谊也释放了自己。

在同学们的倡议下,活动在小猫、王惜月、吉利、林书豪合唱的俄罗斯军哥《黑皮肤姑娘》中欢快结束。同学们纷纷上来拥抱自己的老师,对老师们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活动后,高文利院长对活动做了总结,对老师们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鼓励老师们把活动中的热情和喜悦带到以后的工作中去。由婧涵副院长在肯定了老师们工作的同时,也建议老师们继续齐心协力,把以后的教学工作和娱乐活动做得更好。(文学与传媒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