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微实习感言:生命在于折腾

作者:张子微 时间:2018-08-05 点击数:

2月25日,是我加入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数字部的第39天。

刚接到实习通知的时候,我还在发烧。刚上班那几天情况很糟,不熟悉的工作环境,感冒发烧流鼻涕,晚上下班后再折腾两个小时没吃饭就直接去打针,到家就将近10点了。

数字出版,我来了

我主要负责公众号策划、运营(没错,我就是你们亲爱的工作人员),也经常帮着改改稿子,做做电子版重置(也不知道这样称呼对不对)。最长的一次是经历了10多个小时,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不会相信标红居然可以这么多。

看的稿子多了,我倒是也真的总结了一些东西:三审三校制度在执行上真的很严格,它是保证出版物质量的必要手段。二校在一校的基础上加以修改,三审意见会提在编辑已经修改的稿子旁边,无论是逻辑,还是整体把控上。对于少儿图书更是如此,所有生词汇均有相关注明,甚至对孩子所处年龄段能否接受名词,都加以研究、推敲。

 

挫败、经历与成长

对于大二的我来说,从学生过渡到职场,其实要学习和面对的东西还是很多。前前后后用两个多星期准备了几篇备用稿子,能选上1-2篇也足以让我为之兴奋不已。但是对于实践是检验“书本”的唯一标准,这一点我深信不疑。对于叔叔阿姨们(其实也不是很老啦)来说,我年纪太轻,所以更不能错过学习每一分钟。家和单位的距离太远,所以每天早晨公交车上弥足珍贵的1个多小时成了我的补觉天堂,再加上东北的天气又有点让人招架不住,疲于奔波的我从前吃饭用碗,后来就直接改用盆了……(因此胖得面目全非)

小年那天赶上社里年会,忙忙碌碌的实习过去了大半个月。幸运的我在那一天集齐了五福;朋友圈的小伙伴在秀小年吃火锅,我没有钱,下班后去吃了麻辣烫也觉得特别开心。

生命在于折腾

偶尔闲下来的时候,会赶周末读上几本好书(顺便检验一下校对质量/坏笑)或是和朋友来场小聚,然后继续开始新一轮的工作。“生命在于折腾”,这是我选择印在班服后面的一句话。鼓励自己放大每一个瞬间的想法,鼓励自己要对热爱的事情不遗余力,人生不就本该如此吗?

感谢龙少社给我尝试的机会,还有那些一直鼓励、支持、帮助我的人。如果当初选择数字出版是一腔热情,那就让热情永远燃烧下去吧!哈哈!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