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

作者:许宝轩 付婉婷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为高质量地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凝练“精师范”特色,围绕学校“两育两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1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汇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高岩教授主持会议,副院长吴春生副教授做工作部署,专业负责人任雅玲教授、二级督导组组长闫晶淼教授、文学博士张宪华副教授、语文学科教学教研室主任汪淑双副教授、现代文学教研室主任邓媛媛副教授、外国文学教研室主任徐洁副教授、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王玥老师、文学理论教研室主任王丹阳老师、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刘春梅老师、办公室秘书贾宁老师、辅导员韩金凤老师等多位汉语言文学专业相关教师出席并参与研讨。

会上,高岩院长首先总结了文学与传媒学院上半年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前期工作中的无私奉献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开展工作的担当精神表示感谢。高院长强调,本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多年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体展示,是全院师生共同的大事,我们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我们要举全院之力做好这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我们既要有紧迫感,又要有科学的判断和审慎的论证,做好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完成汉语言师范专业认证。同时,也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积极查找目前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存在问题以及与国内、省内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放眼长远,深入思考并科学论证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

高岩院长主持专业认证推进会

副院长吴春生对师范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工作部署,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等八个方面做了认真说明,并强调要为申报师范专业认证做足准备、做细支撑材料,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使认证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完成。办公室秘书贾宁老师提前整理好师范认证相关的材料分发给参会老师。各位老师针对各自分管的内容,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会议取得了落实责任、加强沟通、推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吴春生副院长部署下一步专业认证工作

汉语言学院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讨论现场

会后,大家针对“新文科”“OBE理念”“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等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有展开了讨论,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思想得到进一步深化。

(文学与传媒学院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许宝轩 付婉婷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