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我是党史领学人,一起接力!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回首百年历史长河,百年风雨沧桑

百年岁月峥嵘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铸就辉煌

自一叶红船扬帆起航,一簇星星之火开始燎原

细数来路,跟着@共青团绥化学院委员会一起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去感受那一段光辉岁月,去传递最炽热的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铭记党恩

志存高远,锤炼本领,报效祖国

担负起时代新人的责任

在绥化学院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与关怀下,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发展,锻炼出了一大批信仰坚定、品格坚毅、敢为人先的优秀学生干部,带领全院青年学子不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先后荣获绥化学院“青年大学习”优秀单位、绥化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绥化学院社会实践先进集体、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学生会等二十余项荣誉。

  

  

  

在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建党百年的新起点的今天,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秉承“让光辉历史永放光芒”的思想,通过开展党史宣讲、党课学习、红色文艺节目展演、媒体平台宣传等多种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奋力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使全院大学生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让红色革命精神在青年学生中不断赓续、永葆生机。

  

undefined  

  

于毅夫(1903年——1982611),原名于成泽,笔名洪波、逸凡。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人。出生于地主家庭,其父早年追随孙中山,曾被委任为黑龙江省宣抚使,后遭军阀通缉,携家迁居天津。少时读私塾。后任东北抗日救亡总会宣传部部长、新华社华中分社总编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共吉林省永吉县委第一书记兼吉林市委书记、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处书记、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等职。

于毅夫于1936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9月后曾赴西安向张学良面陈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主张,同年12月在北平参与组织东北旅平各界抗日救国联合会。

19376月参与领导成立东北救亡总会,被选为常务委员兼宣传部部长。抗日战争爆发后到济南、沧州等地,组建东北救亡总会山东分会,向东北军将领宣传走抗日救国的道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史力行,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

让我们一起感悟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

赓续精神保本色,

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

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

跟着文学与传媒学院一起:

以昂扬的姿态迎接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新人的责任!

党史领学下一棒@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