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 | 文传学子随笔——董必武同志的故事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董必武(原名:董贤琮,1886年3月5日-1975年4月2日),字洁畲,号壁伍,湖北黄安(今红安)县人,中国共产党的模范的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之一,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家和法学家,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成员和国家的重要领导人。

董必武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党和人民永远怀念他。

2016年3月5日,董必武诞辰130周年之时,《人民日报》发表了《纪念中国共产党的模范的领导者董必武同志》,其中写道:“他对中国革命作出过重大贡献,却一直‘甘为民仆耻为官’,从不谈自己的功绩,从不居功自傲。新中国成立后,无论担任什么领导职务,他都以‘新功未建惭高坐,老本无多啃早完’的谦逊态度,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为党建功、为国立业、为民造福。”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