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标杆班级”展播(八)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921-2021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通过回顾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教育,为青年学子的成长发展指明方向,我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在此次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标杆班级”,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些班级吧!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

心怀祖国,情系天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曾经,我们的古人就是以这种自强不息、团结进取的精神屹立在世界的巅峰之上。新时代的我们,在新时代的呵护下长大。上了大学后,我们对于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也知道自己肩上背负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一份子,我们也深知肩上的责任。班级组织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的宣讲,在同学们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表示在新的百年,将好好学习、持续奋斗,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提高创新能力,完善自我。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做有自信、懂自尊、能自强的中国人,成为中华民族的栋梁;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在世界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提高改变世界的素质和能力;要尊重差异,理解不同,包容多样文化,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貌,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纽带,承担起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责任。我们知道,每次的班级文化展演都会进一步增强了本班同学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根植在了每一个嘉园学子的心中。我们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目标,结合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要求,狠抓学生高尚品德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梦想五花学生而不懈努力。

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与活力不变,通过举办这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学习奋斗的信心,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