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感恩奉献,致敬温暖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国际志愿者日

寒冬腊月,迎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国际志愿者日是由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定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国际志愿者日给政府机构、非营利组织、社会团体、个人和志愿者组织一个共同活动达到共同目的的机会。

何为志愿者

志愿者,是自愿进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而不获取任何利益、金钱、名利的活动者;是自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和精力的人,在不计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服务的人员。2010年,我国”共青团关爱行动“在全国各地全面启动。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助、自护教育等内容的志愿服务,为需要帮助者提供有效帮助。

行动的志愿者

世界这么大,总有一批批在行动的人,他们一直以精神为能量,绽放光芒;以爱心为火种,温暖人间;以蓬勃之朝气,不断前进,这是行动的志愿者!奉献是他们的胸怀,爱心是他们的情怀,行动是他们的义举。在生活中,有从事敬老院志愿服务的人,有志愿扶困助学的人,有志愿公益事业的人……他们是志愿精神的传递者,志愿活动的行动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在践行,在付出,在闪闪发光。

感恩奉献,致敬温暖

今天

第三十六个国际志愿者日

祝伟大的志愿者们

节日快乐!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