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丨以书为伴,共话文学(二十)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校园读书日

读书好 读书好 读书好

记录在纸上的思想就好像沙上行走者的足迹

我们也许能看到他所走过的路径

但如果要看到他在路上究竟看到了什么

则必须用我们自己的眼睛

用心灵去理解与感受

而书籍是人们通往智慧的道路

在阅读中可以学习道理、收获经验

文学与传媒学院将与同学们一起

在书香中品味人生

《雪落香杉树》

作者:戴维·伽特森

作家出版社

简介:

这是一本反映种族歧视类题材的小说,也是融爱情、战争、历史、悬疑和成长于一体的小说。

日裔少女初枝、她的初恋伊什梅尔和她的丈夫宫本天道,在一桩疑是谋杀案的庭审现场相遇,丈夫宫本天道是被告嫌疑人,初恋伊什梅尔是记者。这场相遇让未获得公平爱情的三位主人公再次汇聚在命运的交叉点。

《惜别》

作者:止庵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简介:

全书共有六部分,以母亲的离去为起点,片断式地向回追溯。母亲生前的日记和书信,与作者的回忆和思考两相交替,形成两种对立却彼此依存的书写状态。母亲留下的手泽,充满亲人相处时的温暖细节:端午节五芳斋肉粽的滋味,古稀之年初当模特的喜悦,病中阅读的几百本推理小说,最后一个春节里的烟花,最常做的那道红菜汤,病重时吃下的那枚小布丁……这些事情平凡微小,却感人至深,是生之存在的切实印记。

《秋季环游》

作者:雅克·普兰

南京大学出版社

简介:

本书的男主角“司机”是一个畏惧衰老的人,他爱猫,没有朋友。他开着图书车在各地巡回,供当地人借阅,由此编织出越来越大的读者网络,也越来越牵绊着孤独的他。同样牵绊着他的,还有她——街头表演团的成员玛丽。这两个人相遇的故事实际上只讲述了一件事:生命,倔强而强盛,总是会占上风的。

《寻梦中国》

作者:(美)范小林

江苏人民出版社

简介:

本书通过记述作者在中国的见闻、在云南的生活以及那些在萨尔瓦多咖啡馆工作来自乡村的女孩子们,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国乡城移民的进程图。

《有如候鸟》

作者:周晓枫

新星出版社

简介:

本书主要描写北京女孩“她”,有如候鸟一般迁徙的轨迹,留守的孩童跟随着外婆从湖北到江苏再回到北京,后面隐藏着青春时期的暴力夺取。“她独自承受着羞耻——叔叔的犁,数次开垦在她身体荒凉而坚硬的冻原上。”此后“她”用了很长的时间来消化这份“恶意”,努力寻回爱意的温暖。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书本中的知识包罗万象

文学与传媒学院书籍分享

将与你一起读书

共同收获成长

让书香与梦想齐飞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