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丨以书为伴,共话文学(二十六)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校园读书日

读书好 读书好 读书好

记录在纸上的思想就好像沙上行走者的足迹

我们也许能看到他所走过的路径

但如果要看到他在路上究竟看到了什么

则必须用我们自己的眼睛

用心灵去理解与感受

而书籍是人们通往智慧的道路

在阅读中可以学习道理、收获经验

文学与传媒学院将与同学们一起

在书香中品味人生

《纸崩》

作者:丽莎·威廉森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简介:

书中展现了两个女孩子纯粹而坚定的友谊,它能给人力量,带你离开绝望的深渊。请你记得,即便没有人永远爱你,但永远有人爱着你。

若你不曾被童年治愈,愿你在这里重获希望。原生家庭的成长阵痛,横亘在每个人的生命中。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却要用一生去治愈童年。

《我想要两颗西柚》

作者:胡辛束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简介:

世间让我们可留恋的东西太多,饮惯了烈酒,我们依然渴盼茶的清香,走了太久的路,我们也会驻足观看沿途的美景,看过了太多的分分合合,我们会渴望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角落。当我们走过时间的广度,空间的深度,生命的宽度,兜兜转转一圈以后,我们会发现原来世间最温柔的,就是一个对的人掌心的温度。

《在春天去看一个人》

作者:沈从文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简介:

在晴好的日子,怀着美好而忱挚的愿望,去看一个人。那个人啊,是守着大哥种的玫瑰花的九妹,是梦里飞到对溪悬崖半腰摘虎耳草的翠翠,是碾房池塘边不许人钓鱼的三三,是树下抱着儿子往事掠过心头的萧萧,是过着琐碎日子的寂寞的蕶,是站在晒楼上看江对面桃花盛开的岳珉……同他们一道欢喜,却不能消解其哀愁一二。

《鱼河岸小店》

作者:西加奈子

湖南文艺出版社

简介:

自称作家的男友在留下“我回故乡死一死”的字条后就消失了。肉子带着女儿喜久子来到了北方的渔港,却发现那里根本不是男人的故乡。好心的烤肉店老板收留了母女俩,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许坏肚子。在鱼河岸生活的日子里,肉子做出的各种傻事总是让喜久子感到羞耻,她不想活成肉子的样子。那个小时候无意间发现的秘密,也一直困扰着这个只有十几岁的少女。

没有一个大人是成熟而完整的,即使这样,大家的生活依然在不断继续……

《等一朵花开》

作者:林帝浣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简介:

用很多的耐心和微笑,去等一朵花开放,有着非常重要的人生意义。本书是著名作家林帝浣转型之作,由平日的一些水墨画、书法作品和一些零碎杂感文字结集而成,记录下琐碎生活中的无限乐趣:谈各地美食、品茶之趣,赏宋词,感受书法之美,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从中体悟人生的兴致与禅意。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书本中的知识包罗万象

文学与传媒学院书籍分享

将与你一起读书

共同收获成长

让书香与梦想齐飞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