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丨师恩似海,桃李芬芳

作者: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师恩似海桃李芬芳

教师节

教师节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今天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38个教师节,当中秋节与教师节上演“喜相逢”,感恩与团聚相遇。值此之际,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学生向辛勤付出的教师致敬,衷心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在一年又一年的迎来送往中,辛勤耕耘的教师们,依然恪尽职守,无怨无悔。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向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感恩老师的温柔耐心,春风化雨,润泽桃李;感恩老师的辛勤辅导,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感恩老师的无私奉献,甘于平凡,坚守信仰。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的职责风范,弘扬优良师德师风,通过言传身教塑造学生的品质,培养时代新人。

感恩老师,不需要物质的礼物,只要有生活的点点滴滴:持之以恒的进步、课堂上的认真听讲、遇见时的老师好、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这些足以让老师感动和欣慰,这就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万千桃李,难报师恩;心怀皓月,致敬师恩,让我们最后再说一句“谢谢您,老师!”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