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十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27 点击数: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片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生活、是力量、是尊严、是信仰、是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于大学生的心灵深处,对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倍加珍视,同时充实自己,推动个人发展和民族兴旺发达,文学与传媒学院特在寒假期间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子通过这次机会,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图片2021网络与新媒体一班 钟瑞

钟瑞同学为探寻中华传统文化,实地参观重庆市的文化机构、纪念馆和图书馆。在参观活动中,她了解了有关二十四节气的历史文化并做了相关记录。随后,她还前往图书馆学习和查阅相关历史文化典故。

她说道:“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后,我明白了无论是继承与传承传统思想和文化智慧精髓,还是在坚持创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活力,我们都必须深刻把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关系,激发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时代强音。”

2021网络与新媒体一班 谭依妹

图片本次社会实践谭依妹同学来到家乡的博物馆,在那里她学习到了壮族相关的传统文化以及服饰特点,并明白中国传统节日的深刻意义。参观完整个博物馆之后,她表示自己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文化是民族的灵魂,传承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应当汲取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此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社会实践,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引导我院学子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担当意识,更好地激励学生们投入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