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十八)——“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31 点击数: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片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生活、是力量、是尊严、是信仰、是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于大学生的心灵深处,对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倍加珍视,同时充实自己,推动个人发展和民族兴旺发达,文学与传媒学院特在寒假期间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子通过这次机会,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2021网络与新媒体二班 张晓革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张晓革同学参观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博物馆,查找相关资料,积极探索和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从博物馆内珍藏的文物了解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他们在时间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同时也明白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任重而道远,只有付出长期的坚持和努力,才能走好这条路。

2021网络与新媒体二班 王盼

图片这次社会实践,王盼同学结合春节通过各种方法深入社会,了解春节的各种习俗和文化活动。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关于春节风俗文化方面的知识,她有了很大收获,在实践的同时也体验到了春节喜庆气氛。春节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底蕴,也记录着人们丰富多彩的社会文化内容。作为青年一代,要积极宣扬传统文化,共同感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浓厚的历史氛围熏陶中深化家国情怀,使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此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社会实践,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引导我院学子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担当意识,更好地激励学生们投入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