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快讯丨“文”风而动,“研”阵以待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

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为充分调动我院学子考研积极性,激发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2023年3月1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文”风而动,“研”阵以待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林楠、2020级辅导员殷跃参加本次大会,会议邀请考研指导经验丰富的王海峰老师主讲。

王海峰老师首先通过对当前就业形势、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及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指出我院学子在专业技能上的优势。通过对历届考研成功案例的讲述,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丈夫为志,穷当益坚”的决心,怀揣“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接下来,王海峰老师借由“考研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考研”等问题,总结考试策略,强调日常用心积累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考研的意义。

最后,赵林楠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希望大家能够尽快明确目标,端正态度,用信心、恒心、决心与平常心积极备考,并借用“明年此日青云上,却笑人间举子忙”的诗句来祝愿同学们能够实现梦想、成功上岸。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我院大三学子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过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坚定了部分仍然处于迷茫阶段同学们的考研决心。学院也将持续做好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开展相关指导和帮扶,为学生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