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文学与传媒学院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10月5日,重阳佳节伴随着秋风的点点凉意而来,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将长期对接的空巢老人孟凡志接到残疾老人胡炳仁家中,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特殊而温暖的重阳节。

同学们带上了食材要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在两个老人见面之后,同学们惊喜地发现他们原是老邻居,两个老人交谈甚欢,感谢同学们让他们重新找到了老朋友。在融洽的氛围中,大家齐心协力干起了活,胡炳仁老人是包饺子的高手,熟练的擀面动作让同学们佩服不已,老人的脸上顿时出现了孩童般骄傲的笑容。包饺子的过程更是大家增进感情的过程,两位老人一边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一边说起的自己年轻时的故事、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如同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时间便在谈笑中过去了。当大家围坐在桌前品尝热腾腾的饺子时,老人们的脸上里流露着感动的神情。

孟凡志老人说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饺子了,他今天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胡炳仁老人也感谢学校和同学们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重阳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和两位老人聚在一起,为老人们带去更多温暖。每年只有一个重阳节,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志愿者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没有期限,爱心的火炬会一直传递下去。

两位老人相谈甚欢

齐心协力包饺子

大爷,您多吃点!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