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十七)——“五个关爱”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30 点击数:

五个关爱社会实践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当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中成长为有价值、有追求、有理想的新青年,文学与传媒学院深入开展“五个关爱”社会实践活动。在提升学生个人修养,培育学生志愿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行为规范的同时,结合青年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在各对接县市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关爱自我,战胜病毒”等志愿服务活动。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高志佳

寒假期间,高志佳同学来到村里的一位空巢老人家中,据了解,老人的儿女常年在外打工,只有她与孙儿在家。高志佳同学积极与老人话家常,并主动提出帮老人打扫院子。正值春节到来之时,她与老人孩子一同贴上了喜庆的春联,为他们送上新一年的祝福。活动结束后,她感慨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助、关心有困难的弱势群体。在有限的生命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二班 黄嘉慧

黄嘉慧同学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探访了几位老人,在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她帮助老人们分担家务活,细心辅导老人家里小孩子作业,让他们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活动结束后,她表示这次志愿活动意义重大,自己也认识到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重要性,她希望通过活动呼吁更多的外界人士关注老人和儿童,让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不断传递。

本次“五个关爱”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真正走近了社会弱势群体,在实践中领悟帮扶助人的真谛,既增强了奉献爱心的意识,又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在关爱他人,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弘扬了同学们昂扬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