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爱玲老师《咱们学生》获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提名奖

作者:郑传芬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我院张爱玲老师(笔名:艾苓)的散文集《咱们学生》荣获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提名奖。为鼓励更多的教师作家,经评委会讨论决定,增设了入围奖,评定49部作品获得该奖次。其中艾苓(张爱玲)老师的作品《咱们学生》(散文集)就在该奖次其中。

张爱玲,绥化学院中文系教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绥化市作家协会副主席。1967年6月出生,1987年毕业于绥化师专历史系,曾做过中学教师、机关公务员、记者、编辑。

2005年9月作为特殊人才调入绥化学院,从事写作、新闻写作和申论写作的教学工作,2009年获得吉林大学文学硕士学位。她主持的教改项目“提升学生实战能力 培养落地新闻人才——新闻采访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实践” 2011年获得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在二十多年的业余创作中,已发表文学作品近百万字,先后出版散文集《领着自己回家》、《风也穿鞋》和《一路走来》,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绥化市作家协会副主席。1991年,在《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新闻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青春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金陵明月海内外华人散文征文大奖赛中,散文《紫漆柜装不下》获得一等奖。1992年,散文《我十五岁那年》获得第十一届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第一部散文集《领着自己回家》入选中国作协中华文学基金会“二十一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01年进入绥化日报社工作。

叶圣陶教师文学奖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和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弘扬叶圣陶先生的文学精神与教育思想,倡导教师文学创作,繁荣校园文化,促进教师文学修养的提高,展现当今教师的文学风采,推出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教师文学作品,推举像叶圣陶一样富有文学情怀的作家型教师。本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收到全国各地大、中、小学教师申报作品207部,经初评有74部作品入围,通过网站与微信进行了公示。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