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深入学生家庭:我院院长、辅导员带领班级干部家访

作者:许宝轩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为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帮助学生克服学业困难。10月15日,我院院长高文利、2019级辅导员张岩带领班级班长、团支书来到我院特殊学生刘佳欣家里看望。

在2019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刘佳欣同学的家里,高院长与刘佳欣的辅导员张岩和刘佳欣同学的母亲亲切交谈,从她的基本家庭状况聊到她的治疗经历从她现在的身体状况聊到学习情况。刘佳欣同学在校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也是一位孝顺的好女儿。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高院长对刘佳欣同学提出了几点学习上的期望,同时希望她尽量多多练习一下写作。

“孩子在学校的事情您就放心吧!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会关注到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如有困难尽管联系我们。”高院长对刘佳欣的母亲这样说道。

通过本次家访,学院能更好的了解家长对孩子的一些想法,对学院的一些意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个性特点、行为习惯、内心情感等等。家长也能通过家访了解孩子在校的基本情况,更加了解孩子的优劣势,使家庭教育更有针对性,并通过家长与老师的交流,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