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集中讨论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教育是大事情,培养教师就成了重中之重的工作。”“‘五练一熟’‘顶岗支教’是我校师范教育总结出来的经验和方法,在师范生技能培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赋予其新的内容。”

621日开始,文学与传媒学院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媒介传播、数字出版等8个教研室,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对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出版3个专业的发展建设开展集中讨论。38名专业教师围绕如何强化传统师范专业办学优势、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教师教育行业学院建设路径、明确新“五练一熟”的具体内容、加强地域非物质文化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每名教师都结合各自专业谈了想法、谈了体会,为推动学院发展、学校内涵建设建言献策。这是我院开展“大讨论”、“双论证”工作的一项关键环节,是制定好我院“十四五”规划的基础性工作,是校准学院在全省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位置、校准学院人才培养的类型和规格、校准支撑区域产业、行业发展的专业体系,明确内涵建设标准和任务,推动专业结构优化,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的有力举措。

6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淑慧听取我院讨论情况汇报,对我院“大讨论”、“双论证”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淑慧强调,要把“大讨论”、“双论证”工作落实落细落靠,杜绝形式主义,真正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教职员工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度,避免“一阵风”、上热下冷。要把“大讨论”、“双论证”融入日常教学、融入专业发展、融入服务地方,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要以就业为导向,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要谋划好调研活动,开展好人才需求调研、就业情况调研和省内高校调研,坚持开门办学,为下步做好“双论证”工作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