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学党史,祭英魂”的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3 点击数:

 

松柏肃穆,白云低垂。4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各支部党员代表和50名学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激动的心情在在绥化市人民公园烈士陵园举行“学党史,祭英魂”的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共同缅怀先烈、追思英魂。

F81A

在实践教育活动中,全体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庄严凝重的气氛中共同瞻仰并擦拭烈士墓碑,致敬英雄前辈们忠贞如铁的革命意志,感念每一位在守护国家领土、寻求独立解放、捍卫民族尊严道路上抛头颅热血的共产主义战士。

 

F0EC

 

教师代表向人民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肃立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鞠躬;2018级学生代表韩鑫洋在巍峨肃穆的纪念碑前做主题发言,她讲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学习革命先烈身上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做到心中有祖国,肩上有责任,身上有正气,在以后的日子里勤于学习,刻苦磨砺,增强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FC53

活动还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标为大家讲述东北抗日联军的光辉历史。在中华民族面临着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东北抗联将士为了解民族于倒悬。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与领导下,或投笔从戎或毁家纾难,毅然冲到抵抗日本侵略者的最前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他们无愧于自己的时代,无愧于自己的国家和民族,他们的英名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永远学习、终生铭记!


14425

活动最后,全体教师和学生面向鲜艳的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诗词。简朴而庄重的纪念活动,既是缅怀先烈、回首初心的寻根之旅,也是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铸魂之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国人民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之中。年青一代一定会以继承先烈遗志,肩负历史责任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革命先烈开创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我院上下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绥化学院向更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