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丨 “喜迎二十大,初心向未来”——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学子写给党的告白(第六封信)

作者: 时间:2022-07-03 点击数:

喜迎二十大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引导我院青年学子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向党致敬,争做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特此举办“喜迎二十大,初心向未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一同携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 初心向未来

敬爱的党组织:您好!“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国家对当代青年人寄予的期待。

今天是您101岁生日,也是我入党一年的光荣时刻,回望入党的这一年,我受到过党组织的敦敦教诲,也感受过来自党组织的关怀,紧跟着党的步伐,追随着党的指挥。因此,我会以行动向党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

作为青年的我们,首先应该做好的就是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先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再成为一名出色的社会工作者,时代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自然,奋斗的道路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但是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挺身而出,在磨难中历练成长,这样才能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我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师范生,深刻认识到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重任,因此在平时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扩充自己在各领域的知识储备,提升内在素养,研究出适合自己风格的教学方法,在实际演练中积累经验,不断充实自我,挑战自我。同时,在思想方面,我努力将教师的献身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在身上发扬光大,注重自己平时的言行,遇事后不再莽撞,会三思后果而行。面对恶意中伤党的不当言论,我坚持明辨是非,不盲目跟风,在世界之大变局,坚定自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这一代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发展变强的新动力,新血液,因此我们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的党员,能为国家建设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未来,我会与青年朋友们汇聚起一往无前的磅礴之力,伟大复兴的强国伟业也必将在我们这一代青春担当中得以实现!

此致

敬礼!

写信人:2019级汉语言文学三班

李佳桐

2022年7月1日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