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丨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如何打造一门金课”高级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2-09-17 点击数:

为提升我院“金课”建设质量,帮助教师提升“金课”建设能力。9月1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如何打造一门金课”高级研修班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智慧树——陈晨老师主讲,院长高岩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上,陈晨以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书为主要内容,先后向教师们介绍了“一流课”评审的“六个否决性指标”、“两性一度”和师德师风等六个重要因素。随后,她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为主,向教师们讲解填报内容的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和具体案例,围绕课程基本信息、授课教师(教学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和附件材料清单七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打造一门“金课”的步骤方法,使全体教师收益颇丰。

高岩表示,陈老师的讲座紧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政策走向,立足地方高校课程建设实际,使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金课建设推进力度,充分重视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全力提升我院课程建设总体水平。

本次“如何打造一门金课”高级研修班的顺利开展,是我院全面推动课堂改革,教学方法创新的良好开端,对促进教师教学质量和学院未来课程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