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九)——“五个关爱”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18 点击数:

五个关爱社会实践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当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中成长为有价值、有追求、有理想的新青年,文学与传媒学院深入开展“五个关爱”社会实践活动。在提升学生个人修养,培育学生志愿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行为规范的同时,结合青年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在各对接县市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关爱自我,战胜病毒”等志愿服务活动。

2022级数字出版二班 吴昊

吴昊同学在寒假社会实践期间参加了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活动,他没有因为寒冷而有所懈怠,也没有因为环境不好而想过放弃,每当遇到困难就相互鼓励,以最短的时间去调整心态,积极的投身到社会实践当中。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他懂得了老一辈生活的不容易,也懂得了年轻一辈对亲情的渴望。他们的勤俭节约值得年轻一代学习,同时也让他更加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

2022网络与新媒体二班 张青芳

张青芳同学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中与朋友一同前往空巢老人家中。据了解,奶奶的儿女们在外工作、孙子们也在外读书,家中只剩她一人居住。张青芳与她的伙伴们就帮助奶奶打扫院子里的落叶,陪奶奶在院子晒着冬日的暖阳聊天,在小路上散步,给奶奶带去了精神上的帮助和关怀。

“百善孝为先”,张青芳在这次实践中理解了“孝道、感恩”。如今忙碌的生活节奏,沉重的生活负担让许多年轻人背井离乡外出拼搏,老弱妇孺留守家中。一年之中能相聚的时间也就过年那几天,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就是对空巢老人的真实写照。作为青年一代,要温暖送给父母,让情爱陪伴老人。

本次“五个关爱”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真正走近了社会弱势群体,在实践中领悟帮扶助人的真谛,既增强了奉献爱心的意识,又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在关爱他人,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弘扬了同学们昂扬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