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七)——“爱校荣校,高中母校行”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16 点击数:

高中母校行

爱校荣校

窗外日光弹指间,席间花影尘前移。黑板上的倒计时匆匆行走,六月的梧桐映衬着哗哗的书声。转眼间,我们开始收拾行囊,告别同学,结束了那段热血沸腾的高中时期,开始奔向新的征程。匆忙且有节奏的大学生活,是否让你忆起紧凑的高中生活?在这个冬日,就让我们携一抹暖阳回到母校,向青春洋溢的学弟学妹介绍丰富的大学生活吧!

值此寒假到来之际,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把握时机,在“爱校荣校”精神的指引下,回到母校开展了以“重访母校忆成长,宣传绥大话未来”为主题的高中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政策宣讲、专题座谈、经验分享等形式,宣传我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招生政策、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为向大学之路奋斗的学弟学妹提供建议和帮助,努力搭建绥化学院与普通中学、特殊教育中学的沟通交流平台,展示绥大学子的魅力与风采,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我院学子们的脚步走进“爱校荣校,高中母校行”

2022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张雨濛

张雨濛同学与母校老师沟通后,开展了“高中母校行”线上宣讲活动,向她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及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并介绍了绥化学院的基本概况、学习生活、发展规划、招录情况、咨询方式等内容。对充满热情的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她耐心解答,并为他们未来填报高考志愿及就业等方面给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实践结束后,她表示:通过这次线上宣讲会,同学们不仅对我校专业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也从她的经验分享中获取了未来发展的可行方向,更重要的是,本次宣讲将同学们的高中生活与大学对接,能更好地启发大家思考未来规划,将自己发展和时代发展的需求有机结合,从而实现真正的自我追求和自我超越。

2022级汉语言文学二班蔡雨萌

寒假期间,蔡雨萌同学踏上了回访母校之行。她通过PPT演示,介绍了绥化学院的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生管理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内容,让同学们对绥化学院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蔡雨萌同学还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绥大校区的美景。丁香吐芳、草木滴翠、彩叶漫舞、雾凇垂枝,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被深深地吸引,也激发了他们对大学的向往之情。

在这次宣讲过程中蔡雨萌同学深刻地领悟到绥化学院贯彻以“厚德载物、经世致用”为校训,以求真务实的风格,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宣讲能将“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本次“绥大学子高中母校行”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爱校荣校、实践报国”的良好品质,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子们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提升素质、完善自我;既助力了绥大的招生宣传工作,也拉近了学校与全国各地高中的联系。同学们“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精神,展现了我院学子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精神风貌。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绥化学院将受到更多学子青睐,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