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八)——“正苗行动”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学与传媒学院特开展“正苗行动”专题社会实践,组织广大同学进行“育苗”,“爱苗”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未成年的青春护卫者。

2022级数字出版一班 刘佳


寒假期间,刘佳同学将本次正苗行动瞄准了身边的单亲家庭小女孩“巧巧”,刘佳同学深知单亲家庭聚少离多,母亲一个人带孩子极其不容易,因此她想给予孩子多一些关怀和陪伴。在此活动中,她陪伴“巧巧”做作业,教她画儿童画,陪她做游戏,还带着她去公园游玩,尽可能地让她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她的童年多一份快乐。活动结束后刘佳同学表示这次实践活动对她意义重大,同时她希望在未来青少年们都可以茁壮成长,拥有健康的童年。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二班 覃薪如

覃薪如同学通过县城的乡镇入手,在乡村走访了几户人家,她发现村里有许多正在上学的青少年,但村里教育资源匮乏,孩子们除了课本便没有其他的读物,覃薪如同学利用自己勤工俭学赚来的钱,为孩子们送去了几本名著,孩子们收到这些书籍后十分开心,纷纷表示要在课余时间阅读。活动结束后覃薪如同学表示,希望送给他们的书籍能够满足他们的文化需求,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院学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文明、健康、向上的种子,同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激励他们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