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出版专业教师参加省文艺评论家理论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18-08-31 点击数:

8月26日由文联主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首届黑龙江省文艺评论家理论研修班开班。图书馆馆长姜超、音乐学院副院长刘明一、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王海峰、代表绥化学院和绥化市文艺理论研究学人出席。

我校三位老师分别从文学、 音乐学、 出版学三个学科领域学习和解读本届研修班课程,一起为我省和我校文艺理论研究工作提供更多思考和助力。

据悉,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宣传思想文化单位等41位文艺评论骨干和部分黑龙江文艺评论界骨干代表参加本届研修班。本届研修班邀请李红岩、索久林、李杨、戴建业、梁枢、刘毓庆、罗振亚等7位专家就“‘诗’与‘史’理论辨析”、“艺术通感与跨界”、“当代文艺思潮之‘打工文学’”、“魏晋的人格理想与陶渊明的人生抉择”、“内平外成: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式”、“国学的当代意义”、“破译新诗经典的对策”等主题为学员授课,开展学员间的深度交流。

来自全省文艺研究领域和艺术门类的学员开拓了视野,紧密联系创作实践,牢记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激浊扬清,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和改进文艺理论和评论工作。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