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丨文学与传媒学院线上学习笔记分享(九)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校园

优秀学习笔记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院教师再一次走上线上教学的岗位,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了让学生能够感受到与线下教学同样的学习效果,我院教师采用了不同的高效教学方式,我院学生也积极服从学院教学安排,在线上刻苦学习,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以下是他们所分享的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

NOTE

01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二班周语星

Reading sharing

工作有节奏地进行,学习亦是如此。学习并不是一个枯燥的过程,而是一个在探究知识的世界里,发现乐趣的过程。

学习首先要有兴趣,把学习当作是一种习惯,而不是一种负担,我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学习,享受学习的过程。但在学习的同时也要记得劳逸结合,适当的劳逸结合不仅可以为自己的学习提供很大的帮助,更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劳苦,保持学习劲头。

NOTE

02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郝心茹

Reading sharing

我认为在学习中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主动。学习是个人的事,只有积极主动地学习才能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才能学有所成。主动地吸取和被动地接受是有本质的区别的,要从根本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要高效地学习,只有高效地学习才能事半功倍。而学习效率的高低取决于学习能力和学习计划,因此在我学习的过程中,我会制定好计划并按时完成它们,一点一点地完成立下的flag。

NOTE

03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二班黄佳丽

Reading sharing

沉浸在学习中,让浮躁的心平静下来,不被世俗的纷乱所打扰,不被世俗所诱惑,并在学习中寻找快乐。所以我总会在课后找时间坐在桌旁,拿出教材,反复琢磨,弄清楚在课上没理解通透的地方,做到与老师所讲的内容融会贯通。“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虽然我们的人生是短暂的,但知识是无限的,所以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多动脑筋,不断地思考,不停地学习,不断地“书读百遍”,就会“其义自现”。

04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高青青

Reading sharin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我们一定会找到学习的乐趣。梁启超曾告诉过我们:“未尽责任最苦,尽责任最乐”。学习是我们的责任,同时也是在为我们的未来构建蓝图。学习虽苦,但能从学习中得到幸福与快乐,那“吃”这种苦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我们所见识的每一种惊艳,都曾被平凡历练

任何一种圆满,都曾承受千锤万凿的雕琢

任何一种璀璨,都曾经历百转千回的磨砺

学习这件事不在乎有没有人教你

最重要的是在于你自己有没有觉悟和恒心

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

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

日积月累,从少到多

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