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成员简介:

邓媛媛,女,副教授。生于1978年,2000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获得新闻学士学位,同年进入绥化师范专科学校。2002年考入黑龙江大学攻读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2005年获得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学位,同年回校任教至今。发表《阿里阿德涅彩线的另一种找寻——张爱玲小说中非常态的日常生活》《我受难故我存在——刘恒小说的苦难意识》《无法弥合的欲望迷障——新生代小说语言的世俗化》《摇曳多姿的水草——王书怀诗歌论》等论文,参编《新编大学语文》等教材。参与编写《新时期绥化文学史》,完成“张爱玲小说对日常生活的哲性提升”(绥化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

邓媛媛邮箱:shxydyy@163.com

郭玉斌,男,满族,绥化人,1965年生。硕士,教授。九三成员,第二、三、四届市政协委员,省作协会员,入选“黑龙江省文学艺术名人”。是《文学自由谈》封面人物,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六部,其中三部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获省政府奖四次、省高校文科奖三次。参加了两次国际、三次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并交流论文;应邀到哈尔滨讲坛等作学术讲座。在文艺期刊发表诗歌、散文、电影剧本、电视专题片剧本等作品。

郭玉斌邮箱:sxy_gyb@126.com

王忠信,副教授,黑龙江省海伦市人,生于1962年,1983年毕业于东北师大中文系。曾任教于海伦师范学校,2000年调入绥化学院,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论周作人早期文学观》、《权力魔影下的生存尴尬——论刘震云的“新写实”小说》《一个封建专制者的精神孤独——论周朴园的情感矛盾》等论文,参编《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大学语文》等教材,完成“转型与嬗变——新时期文学思潮”(绥化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

王忠信邮箱:wangzhongxin2007@163.com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