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简介:

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是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队伍中一支专兼结合、团结协作、勇创佳绩的教师队伍。团队人员中既有系部领导、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和科研带头人,又有双师型人才;既有教学理论水平较高的教授,又有热情肯干的青年讲师。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所担任的主干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于1991年就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课,经过多年建设,这一课程师资队伍力量强大,教学科研成果突出,2003年被评为绥化师范专科学校精品课程,2004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精品课程,一直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和认可。秉承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长期以来形成的“厚德载物 经世致用”的院训,中国古代文学团队的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做到课堂管理与课后实践相融合、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训相融合、结合古代文学的传统特色,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增长见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从心底里真心喜爱中国古典文化,做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简介:

王玥,讲师,汉族,198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绥化市,2010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就职于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主讲中国古代文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小说。电子邮箱:herosv@126.com

高文利,生于1964年,教授,中共党员。1985年7月毕业于绥化师专中文系,现为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高等教育。在《新闻战线》《江西社会科学》《语文建设》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编著《宋词三百首诵读本》《中国文学史话》《中国文学史》《大学语文》等著作、教材10余部。主持完成省部级教改及科研课题多项;曾获黑龙江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冯庆凌(1963-),男,汉族,出生于黑龙江肇州人,现居绥化。1985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分配至绥化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任教,主讲中国古代文学,现为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主要讲授中国古代文学主课程。

高岩,教授,文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黑龙江省师德师风先进个人,黑龙江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出版专著《俗世的诗——元曲故事》,在《民族文学研究》等中文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张宪华(1981--),副教授,文学博士,民建会员,黑龙江省青年教学名师,黑龙江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主持黑龙江省学术出版重点项目一项,曾获黑龙江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励。出版专著《西周文研究》一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电影文学》《文艺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