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换届制度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换届制度


一、学生会实行一学年一换届、一学年调整的的换届管理制度:

(一)调整:在每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周进行学生会内部调整,在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原则不动的前提下,设立副主席及各部副部长。

(二)换届:A.在每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进行学生会的换届,选举新的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副部长。 B.在第二学期第三周面向大一全体同学开展学生会的纳新工作。

二、参加学生会的同学要求具备的条件:

(一)参加学生会选举的同学范围是我校全日制专科学生。

(二)思想品德好,政治素质过硬,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三)关心集体,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具有很强的集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

(四)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能主动热情为同学服务,做各项工作任劳任怨。

(五)组织纪律性强,能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受到过通报批评以上处分。

(六)具有很强的时间观念、团结协作和吃苦奉献精神,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

(七)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勤奋,有比较坚定的专业思想,学习成绩较好,各科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八)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在系部、班级率先示范、以身作则。

(九)遵守社会公德,在公共场所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不酗酒、吸烟,不留长发、不染发,着装、言行符合大学生形象。

(十)具有一定担任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

三、学生会成员的组成:

(一)学生会主席团的人选在自荐和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由系领导同意后确定人选,一般情况下由在学生会工作半年以上,有班长工作经历,具备一定工作经验的大二年级同学担任。

(二)学生会各部部长,在学生会上届成员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由系领导确定人选。要求学生会部长要具备在学生会半年以上工作经验,由熟悉本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的大三年级担任。

(三)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长,由上一届学生会委员和学生会各部门相对应的班级班委择优选出,要求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任干事或班委半年以上,副部长由大二年级以上的同学担任。

(四)学生会各部的委员由新一届学生会公开招新确定人选,学生会各部委员由大一年级同学担任。

四、学生会换届选举方法和程序:

(一)参加学生会的同学须符合以上选举条件。

(二)学生会各部新成员在公布的候选人名单中公开竞选产生。

(三)选举人由原我系在院系担任过学生干部的同学、各班班级干部组成。

(四)学生会学生干部公开竞选采用竞职演讲选举的形式。

(五)举过程中按得票数最多者当选的原则,当选者得票数需超过半数,得票数未超过半数或两位竞选者得票数之差在3票以内的,需进行工作上的调整。

(六)于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团、各部副部长及部长进行张榜公布。

(七)学会全体成员试用期为1个月,不合格者将予以免职。

(八)学生会的成员要遵守学生会制定规章制度。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