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韩鑫洋同学在第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不负韶华 筑梦未来

恭喜韩鑫洋同学

斩获佳绩



11月2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落下帷幕。我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韩鑫洋在大赛中表现突出、斩获佳绩。

本次大赛以“规划学业·体验职场·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以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就业发展方向和创业发展方向为内容,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学生,旨在促进大学生树立重学业规划、讲求职实践、促创新创业的学习和发展理念,提升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能力和水平。赛事分为校级比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响应,认真选拔优秀学生参与比赛,并组织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全程指导。

决赛过程中,韩鑫洋首先从自我探索、职业认知、SWTO分析、人生规划、可能面临的问题、职业要求等六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深入地剖析,详细地规划了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及实施策略,表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创新思维,给人以启迪;随后,韩鑫洋从国家政策、个人经验入手,通过联系前辈学姐进行访谈,更加坚定了投身于西部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她对职业生涯规划有着自己深刻地理解,对未来追寻的方向有着明确的目标,充分展现了我校多年来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育人成果。

指导教师赵林楠介绍,韩鑫洋参赛作品展现了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怀揣着建设西部教育行业的理想,决心扎根边疆,以做一名援疆教师作为自己的职业规划理想,愿为新疆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承担起“支援西部”“三支一扶”的责任与使命。非常具有创新性和实干性,展现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对未来的期望。

不负韶华,筑梦未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在不断完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就业育人”功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级和省级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业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代练,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职业发展和创业规划的认知和理解,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