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优”教工党支部建设评价指标体系

作者: 时间:2018-07-28 点击数:

附件1

“百优”教工党支部建设评价指标体系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评 价 标 准

分 值

 

 

 

 

 

 

 

30分)

1.1思想建设

    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认真开展党支部思想政治和宣传教育工作;在思想教育中能够突出重点,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支部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状况积极健康向上,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7

1.2 组织建设

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支部委员配备健全、分工明确,支部班子领导有力,整体作用发挥好;支部活动形式新颖,特点鲜明,充满活力;党支部有固定活动场所,设有专门的活动经费;党支部书记享有院(系)级的科(室)主任待遇。

7

1.3作风建设

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坚持做到改进作风,率先垂范,密切联系群众;推进落实三推两强工程,坚持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积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从实际出发,从师生员工的利益出发,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

6

1.4 制度建设

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健全,能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严格执行述职评议制度;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和五育人长效机制。

5

1.5廉政建设

党支部坚持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使党员、干部真正懂得党的纪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是做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支部党员无违反廉政纪律的行为,未受过纪律处分。

5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25分)

2.1理论学习

支部委员会成员能够带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支部成员学习热情高,党支部有学习任务、学习要求,形成党员崇尚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

5

2.2党员发展

党支部认真落实发展党员责任制,按要求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发展工作;坚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发展党员程序规范、材料完备,重视从青年教师中培养发展对象。

5

2.3党员管理

党支部对党员认真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组织活动,组织党员参加经常性教育每年不少于两次;运用新媒体,加强党建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党员组织关系理顺,流动党员管理规范,党费缴纳及时足额。

5

2.4模范作用

党员在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牢记育人职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潜心钻研、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并能够影响和带动周围师生员工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5

2.5党性教育

党员理想信念坚定,表现良好,整体素质高,宗旨意识强,能够模范遵守党纪政纪法纪,作风正、形象好、纪律严。

5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25分)

3.1目标明确

党支部能够围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可操作性强。

5

3.2工作成效

党支部团结带领党员和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工作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任务中成绩显著,服务大局意识强,事迹突出;支部或成员曾获得校级或校级以上表彰奖励。

5

3.3凝聚力量

党支部委员会能够经常与行政沟通工作情况,团结带领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议事规则,积极有效地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

5

3.4服务功能

党支部能够把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贴近师生,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基层党建工作,使服务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在强化服务中更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5

3.5维护稳定

党支部能够成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工作中的中坚力量,近两年内未发生任何责任事故或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事件。

5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20分)

4.1联系群众

党支部能够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保持党支部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调动教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推动发展合力。

5

4.2创新实践

党支部在创新实践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具有一定特色,并形成了长效机制。在校内外有较强的影响力、辐射力,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表彰奖励。

5

4.3聚焦问题

党支部能够建立民主诉求机制,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归纳梳理,及时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得到群众认可。

4

4.4群众评议

党员政治坚定,作风正派,能够立足岗位勤奋敬业,得到师生员工的普遍认可。

3

4.5示范引领

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党员群众对支部的认可度高。

3

10分)

特色项目

此项目为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作。

10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