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324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绥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广大党员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提振精神、砥砺奋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F2D7B


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鞠亚林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鞠亚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扛起责任使命、发挥自身优势的重要举措。鞠亚林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筑牢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轴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价值认同,以实际行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学习党史既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更要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看清历史大势,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奋斗精神。学习党史就是要赓续这条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激发全体党员履职担当、奋发超越的热情,不断增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以实干赢得未来。鞠亚林表示,要坚持四个聚焦,精准定位党史学习教育核心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引导广大同学知党史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坚定担当使命。聚焦学党史,用红色文化激发新时代精神力量。要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全年至少开展四次学习研讨。面向基层开展“礼赞一百年阔步新时代”党史主题宣讲。充分用好抗联文化、战地纪念遗址等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情怀。聚焦悟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聚焦办实事,切实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抓好同学关心的考研准备、就业指导等工作,让广大同学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同步推进,着力解决工学矛盾问题,坚决杜绝学习与工作“两层皮”,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党支部副书记潘立坤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各自实际,坚持高起点组织谋划、高标准推进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劲头,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榜样5》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