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标杆班级”展播(五)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921-2021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通过回顾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教育,为青年学子的成长发展指明方向,我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在此次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标杆班级”,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些班级吧!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三班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岁月,进一步树立党员、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2019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系列活动,力争成为一支先进的集体队伍。

这是一个优秀、团结、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班集体,它犹如大海,汇集着每一位学生修身报国的理想。青春的画卷从这里开始,我们也挥笔成彩。这就是汉语言文学三班,一个梦想起航的地方。

·树榜样

在假期疫情期间学生党员干部王玥彤、赵佳莹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出力、尽责,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展现了身为党员的职责。

开学后王玥彤、赵佳莹、李晓鑫、邹欣宇等学生干部积极报名,提前返校参加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2021级学生的迎新工作,为班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起到了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汉语言文学三班的同学在领头人的带领下,也积极投身志愿工作,同学们在提高了自己的思想素质同时也培养了高尚的情操。

·立典型

汉语言文学三班这片小天空里,有一颗特殊形状的小星星,它虽然只有四个角,但是它却依然发光发亮,散发着既闪亮又让人敬佩的光芒。

刘佳欣同学从小患有脊柱裂脊膜膨出症,压迫下肢神经,导致无法走路。但她没有因此气馁、颓废,而是更加坚定地前行,从幼儿园到大学,她用顽强的意志告诉自己:“我能行!”

刘佳欣同学说道;“在大学里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了一些善良的同学们,以前上学都需要爸爸或者姐姐送我,造成了很多不便,来到绥化学院后,上下学都是我们班的同学们护送我,为此,班长和团支书还特意排了一个表,大家轮流送我,对此我感到特别感动,让我有了更多学习的动力,在2020-2021年度,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一个生机盎然的乐园。它一路向前,一路采撷!

·促进步

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汉语言文学三班自2019年入学以来,取得了很多荣誉。分别获得了“2019—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2019—2020年度大学生道德模范群体”“2020—2021年度先进班集体”“2020—2021年度优秀招生宣传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在学习上,该班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人数超过了总人数三分之一;学生党员人数达到班级人数三分之一;刘佳欣、宋世瑜等同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个人奖项。起初的路程里,总是有风有雨,但此刻回首,那一张张金灿灿的奖状似乎都在讲述着无比生动的故事......

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与活力不变,通过举办这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学习奋斗的信心,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