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标杆班级”展播(六)

作者: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1921-2021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通过回顾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教育,为青年学子的成长发展指明方向,我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在此次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标杆班级”,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些班级吧!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

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班级体、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一个生机盎然的乐园、一片纯真圣洁的心灵土壤。他们相逢于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怀着渐渐成熟的生命里的缤纷梦想,带着敢闯敢拼的青春里倔强的执着——如此坚定,如此不悔。

班级成立两年多以来,形成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学风。在辅导员的关怀和班委的领导下,全班同学在思想、学习、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班集体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我们班在各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在2019-2020学年,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在院系领导、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委会的带领下,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思想上积极进步,端正并坚持正确立场,积极维护班级的整体利益。

同时,我们重视素质培养,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优良班风和高素质、高效率的优秀班委会。赵南舒、孙含等同学在假期里积极参与社区内防疫工作与校里组织安排的敬老院看望老人等系列活动,获得2020-2021学年“社会实践标兵”荣誉称号。陈红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大学生心理服务活动,获得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班级的集体生活方面,我们坚持以团支部为核心举行各种活动,及时传达学校的有关活动,动员同学积极参加。在活动中不仅发扬了团队精神,锻炼自己,还获得了很多知识,更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与活力不变,通过举办这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增强同学们学习奋斗的信心,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