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严肃考风考纪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同学们:

期末将至,大大小小的课程考试也纷至沓来。面对考试,我们是诚实地检验自己这一学期的所得,还是打算让别人的学习成果在自己的成绩单上闪光?还是用秘制的小条遮挡自己知识的空乏?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所有同学深思的问题。

考试是检查教师教学、同学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更加是对学生理想人格的考验,是对我们诚信程度的一种考验,作弊是一种违背诚信的可耻行为。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否定和蔑视,更是对我校学风建设的一种亵渎。为了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增强广大同学的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学工部(处)团委特向全校广大同学发起“严肃考风考纪,端正考试心态”的倡议:

提倡勤奋好学,反对惰性厌学;

提倡诚实守信,反对违纪作弊;

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

提倡实践真知,反对照本宣科。

希望大家在考试中能够以平常心对待考试,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同时,我们也呼吁身边同学能够互相监督,用“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人格”这句耳熟能详的警言来时时提醒自己,让我们携手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共同传承“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校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学校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诚信常驻心中,让校园远离作弊,充盈着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为严明考场纪律,希望每个人都做出庄重的承诺:以“诚信、文明、自律、自觉”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