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八)——“恒爱行动,情暖童心”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五个关爱

—恒爱行动,情暖童心—

一团毛线,传递一份心灵的关爱;一件毛衣,为留守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儿童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像小天使、小精灵,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快乐健康,但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生活水平的的不断提高,家庭的胆子跟着加重,许多家长迫不得已离开家乡,抛下年迈的父母及年幼的孩子,外出打工。父母即使再不情愿,也要迫于生计与孩子们天各一方,本该对世界好奇的孩子们,却过早的没有了父母那温暖的怀抱,也要自己独自面临成长路上的风风雨雨。

时值寒假,为了让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文学与传媒学院借此良机,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由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以“恒爱行动,情暖童心”为主题的为留守儿童织毛衣的公益活动。希望这些毛衣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并与我们搭起爱的桥梁、传递爱的力量。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我院学子们的作品及感悟吧!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叶梦茹

为了丰富和充实寒假假期生活,学校组织提供了许多类型的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提升自我。在现有的几个专题社会实践活动中,我经过反复思考,最终选择了这个“恒爱行动,情暖童心”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因为我想用自己的双手为留守儿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送去一份爱心和温暖。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社会实践重要性的同时,也使我收获很多,这是金钱所买不到却又十分宝贵的经历。在织毛衣期间出现了许多困难与挫折,比如,我虽然听懂了该如何去做,但手指却总是阻止我成为一个“手艺人”。尽管过程曲折漫长,但一想到我编织的这件毛衣是要送给那些贫困地区缺少温暖的孩子们,将给他们带去温暖时,我就浑身充满了干劲儿,更加坚定了我帮助他人的心!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

陈鸿菲


在参加这次寒假社会实践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坐在一个地方安安静静地织着毛衣,因为织毛衣是一件很考验耐心和细心的事情。而我在一针一线的编制中,也学习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现在我编织的一针一线都是爱,传递的都是密密的温情。它的价值不是体现在创作的快乐,而是体现在用毛线和针棒编织时的那份情、那份爱。那份对山区留守儿童的爱。在这个冬天,这一定是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有一句很触动我的话:“每个人都有一念善心,只要被启发,爱心就能被点燃。”诚然,我现在的能力还不足以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温暖,但我祝福所有的孩子都健康快乐,被爱环绕,将来一定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定会为建设伟大的祖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有能力去给更多的孩子送去温暖。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

玄嘉欣


我们大多数人都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可以在学校汲取知识,有着家人的陪伴。但是在你不知道的地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得不面临衣食住行的拮据,恶劣的天气以及千里之外无法相见的父母。想到这,我更加珍惜我拥有的现在,也希望尽我所能为留守儿童做些贡献,编织一个温暖的毛衣,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会让他们的心里有一些安慰,给他们送上冬的温暖。这次志愿者活动,对我来说,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起点。希望这个起点能让自己更好地融入社会,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成长,同时也能提升自我,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并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与大家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爱心不分大小,真爱需要行动。人心的尺度,就是社会的温度。希望本次”恒爱行动,情暖童心”为留守儿童织毛衣的公益活动能成为唤醒社会爱心的一个小标志,去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注意到留守儿童这样的群体,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飞花送暖,拈针织爱。这个冬天,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这些更需要我们关心的孩子,带去一个不一样的冬天!

本次公益活动不仅加强了志愿者自身动手能力,彰显了绥大人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一片温暖、一片爱心。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