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二十四)——“疫情防控进行时”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08 点击数:

疫情防控进行时抓牢防疫 · 实处打赢疫情防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共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奋勇向前、逆向而行,与全国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全面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以硬核之策、雷霆之势、战斗之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寒假期间,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号召,助力疫情防控保障服务,文学与传媒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以“疫情防控进行时”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主动请缨,利用寒假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共同构筑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坚实屏障。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我院学子的行动与感悟吧!

2021级数字出版一班吴天鸽

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进行时”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这几天志愿者的体验让我成长了很多,也让我感受到了疫情生活下志愿者的艰辛和不易。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所在:能让学生看到自己和社会需要之间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识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比较客观地去重新认识、评价自我,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思想的有效途径。对我来说,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同时也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或许,这种真真切切的体会,才是我最宝贵的收获。

以上就是我这段时间的经历和感受,虽然不是那么地轰轰烈烈,但也不是平淡无味,至少它是充实的,有意义的,更让我增长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与见识。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二班王尔磐

这个寒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河津市华毓社区的志愿者,因为是新建的社区,社区负责人和志愿者一起在社区中张贴告示,尽量让社区里的每位住户都加入到社区的管理和服务中来。同时,我们也统计了社区是否有返津人员,每位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和疫情防控风险的认识;帮助老年人统计家庭住户信息和所在地址,提醒每日消毒排查和卫生提示;帮助部分户主进行消杀活动。每天的工作都让我意识到为社会服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即使再困难,我也会继续坚持下去,因为它不仅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也是一件具有现实意义与社会意义的事情。

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可以帮助大学生提早体验工作的艰辛,理解社会服务工作者的不易,以便于未来可以更好的发挥我们的才能为社会作出贡献。

防控疫情,青春不放假。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同学们的付出如同火把一样温暖了一座座城。用勇敢和坚强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不论是参与社区的防疫工作,还是志愿活动,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战疫中接受“洗礼”,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让我们始终携手并肩,继续奋勇向前,不憾过往,无惧未来,共同驶向疫情后的美丽春天!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院长信箱:gaowenli001@126.com   电话:0455-8301205